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【孝看】天下

感受人生,享受乐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穿过的孝服  

2018-04-01 08:58:12|  分类: 丧事服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 

     在母亲的葬礼上,我披麻戴孝为老人家送终。我的老公,虽说是女婿份儿,但在我们这里,一个女婿半个儿,娘家人也为老公做好了一套孝服。这是我和老公的孝服。

 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 

这是我的孝服,包括毛边布鞋、斜襟小褂、白裤子、还有蒙头的孝巾、扎推的带子以及扎腰的孝带。还有一件白布裙子,其实也不是裙子,就是一件围裙之类的,出殡时扎在身上的。


我的孝裤。上边直接缝上了两根扎腿的带子,因为这裤子裤腿足足二尺,用一整个宽幅的白布围在一起,足以装下我的腰。这条裤子据说用了两米布料。

 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是白裙子。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肥大的校服只能出殡时穿,但我们这里要一直穿到五七。其他的时候只在上坟的时候穿,平时不穿。但这套孝服太肥,而且毛边朝外就好像反穿一样,非常不便。

 所以过完三日、圆完坟后,又做了这套带扣子的斜襟褂子和有松紧带的裤子,平时穿着方便一些。

 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 

我穿过的孝服 - 丧俗论坛 - wwx0814的博客

 

这是老公的孝服。他的裤子上有松紧带,而我的裤子是那种大筒裤,又肥又大。老公的鞋子只用白布蒙了一半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